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2017-2学期研究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4 编辑: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第九周至第十三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研究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方式和目的

以各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检查为辅。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召开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会,组织听课和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开学以来教学情况、研究生学习情况、论文指导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情况等。

通过检查,总结推广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的经验,找出研究生培养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加强教学工作的建议,以确保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研究生中期教学检查主要内容

1、试卷检查。本次检查包括学院试题命题的重复率、成绩评定的科学性和试卷分析是否到位。在命题的重复率方面,要求分别检查上学期A卷和B卷的重复率(以分数记),以及同一科目最近三年(2013-2014-2学期至2016-2017-1学期)A试卷的重复率(具体表格请见http://grad.qust.edu.cn/info/1104/7682.htm)对于重复率超过30%者,请给予具体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出现;在试卷分析方面,其相关要求和表格见http://grad.qust.edu.cn/content/?3792.html

2、教学秩序。检查本学期是否有非正常调课,学院采取的措施和预防机制。

3、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的组织和录取情况。

4、学院组织毕业生学位论文的校外盲评与校内评审的方法、措施和效果。

5、非全日制专业硕士招生宣传、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及办法。

6、非全日制专业硕士成绩上报与试卷归档情况。

7、学院对促进研究生就业采取的措施,如有全日制专业硕士,他们的就业形势如何,倾向于在什么样的单位就业。

8、专业学位研究生落实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管理经验总结。

9、学院为了活跃、丰富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所采取措施及开展的活动。

10、国际学术交流情况

11、双语教学推动情况

12、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状况

三、研究生中期教学检查时间安排

1、学院自查时间:第9周~11周。自查报告于第十一周周五前发至pyb@qust.eud.cn,纸版盖章后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2、学校检查时间:第12、13周。

                               

 

                           研究生院

                        2017年4月12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