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9 编辑: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鲁学位〔2016〕6号)要求,现将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申报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依照《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号)精神,遵照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申报和评选工作,择优推荐。

优质课程申报以近三年连续开设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特色优势课程为主,采取单门课程建设方式,立项建设100门。

案例库按照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进行申报建设,每门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10个,立项建设100个。

联合培养基地应为行业企业具有优质教育资源和实习实训资源的合作平台,立项建设100 个。

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应围绕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研究和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等领域开展研究,旨在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应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立项建设200个左右。

二、申报要求

1.质量提升计划各项目推荐名额主要依据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生规模进行分配,同时参照往年立项和结题情况确定申报名额,具体限额见附件1,请各单位在限额内进行申报。

2.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负责人应具有3年以上研究生教学或2年以上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学校行政管理人员申报项目数不得超过本单位申报数的1/4,达不到1项的可申报1项。各单位申报的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中,自筹经费项目数不少于总数的1/3。

3.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中继续设立专项项目,每单位限申报1项,研究期限为1年,项目研究参考主题见附件2。

4.提交材料不得有涉密内容,如有涉密内容须按照国家保密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至可公开使用后方可申报。

三、材料报送

1.各项目申报书及申报汇总表一式3份(相关表格见附件3,申报汇总表报送Excel格式),相关申报材料及其电子文本请于7月11日前报送培养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2.2016年各单位获批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每个立项项目均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字数3000字左右。2016年立项项目进展情况将作为今年评审立项的依据之一。

附件1  山东省分配名额.pdf 

附件2   2017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研究参考主题.pdf 

附件3    各类申报表格.docx

  人:王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0532-84022819  88958629

     邮    箱:pyb@qust.edu.cn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