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4 编辑: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海洋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教育交流合作,促进科教协同育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举办第一届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暑期学校以海洋生命科学领域为主,与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共同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足山东,面向全国,邀请涉海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参加。活动以学术专题报告、墙报展示等为主要形式,打造一个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生命科学学术交流平台,开拓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

(一)名称:中国科学院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二)主题:以“面向学科前沿和蓝色经济的海洋生命科学”为主题,设海洋生物学与生物多样性、海水养殖理论与技术创新、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三个分论坛。

二、主要内容

(一)主题报告。邀请全国海洋生命科学领域杰出青年科学家做主题报告。

(二)分论坛报告。遴选研究生提交的优秀报告在各相应分论坛进行汇报,并邀请多位全国知名专家现场点评和给予指导。

(三)墙报展示。遴选研究生提交的优秀墙报在活动期间进行集中展示。

(四)评优表彰。对研究生报告和墙报进行评选,设优秀报告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若干和优秀墙报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若干,并举行颁奖仪式。

(五)实验室参观。组织研究生参观中科院海洋所实验室,近距离接触海洋生命科学前沿研究。

三、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7年9月8-10日(8日报到)

(二)地点:青岛黄海饭店(青岛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四、工作要求

请有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水产、药学等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相同或相近研究领域研究生及中青年导师参加(每单位不超过6人),鼓励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研究生及中青年导师参加(每单位不超过2人)。优先安排提交论文摘要的研究生。

五、报名方式

(一)请提交《中国科学院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附件1)、论文摘要(500-800字,格式见附件2)。报名邮件及文档请命名为“论坛报名+单位名称+姓名”,并于2017年8月26日21:30前发送至培养办邮箱:pyb@qust.edu.cn。如不进行分会场报告及墙报展示,可不发送论文摘要。

(二)活动统一安排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受经费所限,会议仅承担所有参加人员的餐费和驻青以外单位研究生住宿费。

 

附件: 1.中国科学院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

      2.摘要格式

3.参会人员汇总表

 

研究生院

 

  • 附件【相关附件123.docx】已下载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