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研究生返校及学籍学年注册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8 编辑:

各学院:

为做好2017-2018学年学籍注册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各年级研究生应于9月1日返校报到,9月4日正式上课,未按时报到学生需根据学校规定办理请假手续。请各学院认真履行职责,对未按时返校学生及时联系,落实具体原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研究生院。各学院应通过访谈、导师交流、宿舍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研究生暑假思想动态进行调研,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科研、实践情况,指导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二、学籍学年注册

学校将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开展新生学籍注册与在读研究生学年注册工作。学生身心健康符合学习条件、按期到校学习、执行人才培养计划、按时缴纳学费等系学生学籍与学年注册的基本条件,请各学院按照学生注册要求,逐一核对学生报到及缴费等情况是否符合注册条件。对于符合条件学生,应及时办理注册手续;对不符合条件学生,应查明具体原因。

因故未按时缴费学生,请学院通知其尽快将学费存入缴费卡,学校将于9月13日二次扣费。本学年研究生学费缴纳情况文件因涉及学生隐私,研究生院将在财务二次扣费后单独下发,请各学院注意接收。

根据最新颁布的《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文件规定,对无故不按时报到学生和未缴纳学费学生不予学籍学年注册,对因病、因故未报到学生应履行相应请假手续后,本人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或暂缓学年注册。未能正常学年注册学生,不能参加课程学习等各个人才培养环节,同时取消其参加考试、开题、答辩等资格。

请各学院于9月20日上午10:00前将《研究生学籍注册情况统计表》上报研究生院,发送至邮箱:qustyanjiusheng@163.com


附件:  研究生学籍注册情况统计表.xls

 

 

研究生院(工作部)

2017年9月8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