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6 编辑:

各学院:

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2017年新入伍的8名学生回信,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和“如何认识青年学生、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和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1、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各学院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坚定学生中囯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囯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学院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不断深化学生对爱国等核心价值的理解,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3、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通过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深化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学习,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学生囯防意识、军事素养和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各学院要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研究生院(工作部)

2017年10月26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