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研究生品牌活动之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4 编辑:

一、活动目的与意义

研究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概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在成长过程中的意义,克服自己的心理弱点,在陌生环境里,面对陌生的人群能够使自己很快的融入。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研究生,促进大家相互认识,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提升大家主动交流以及团队合作、遇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命热情,提升校园文化气氛。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十九大,争做五有科大人

三、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

2.承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

四、活动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4:00

2.地点:自动化学院楼前广场

五、参与人员

青岛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

六、报名方式

1.发送短信“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到18363976340 

2.加入QQ群:678847040

3.截止报名时间:11月26日 晚18:00

七、活动内容

1、背背坐

(1).活动人数应不少于六人。

(2).主持人要求每队选出若干成员,背向彼此环坐一圈,借住彼此力量同时(务必强调同时)站起,要求在此过程中不可用手触地,不可用手借助除环坐队友以外的任何外力。

(3).站起来人数最多的队获胜。

 

2、生死与共

(1).主持人挑选六对选手上台(1男1女为1对,男强壮,女瘦小),助手在每对选手面前的地上铺开一大张报纸。

(2).主持人讲解游戏规则,告知最后从报纸上站不住的一对选手即为第一,并与助手示范一次。

(3).各对选手站到报纸上,主持人计时10秒钟,坚持不住者淘汰。

(4).助手把进入第二轮的各对选手面前的报纸撕掉一半,选手站上去,主持人计时10秒钟,坚持不住者淘汰。

(5).助手把进入第三轮的各对选手面前的报纸再撕掉一半,选手站上去,主持人计时10秒钟,坚持不住者淘汰,依此进行,直至产生最后一对坚持住的选手获胜。

 

3、单人跳绳

1).主持人讲解游戏规则,告知选手使用任何姿势方式。

2).游戏规则:在一分钟内跳绳次数最多的人获胜。

 

4、盲人定位

(1).主持人邀请每组选出两人,让其中一人戴上眼罩扮演盲人,另一人用语言引导盲人穿越障碍,前方的障碍由其他同学以不同的姿势组成。完成后交换角色重新体验。

(2).障碍旅程的设计应该有跨越,下蹲,上攀,钻圈等多种障碍;每组两成员间不允许有肢体接触。

(3).完成整个穿越障碍过程最完美的一组获胜。

 

5、扯龙尾

(1).活动人数应在20人左右。

(2).分成几个小组,排成一列,手放在前面那人的肩膀上,在最尾的人背上挂上彩带(需备此道具和别针)。

(3).游戏开始后最前面的人要去捉其他组尾的色带。若捉到别队的尾巴,则两组并成一组,一直到全部并成一组为止。最后为优胜者。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