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冬季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3 编辑: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夯实学院安全基础,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坚持做到提前部署、提前谋划、提前预警,时刻保持警惕。要重视研究生冬季安全教育宣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加强对宿舍、实验室和教室的安全检查

加大对宿舍、教室安全隐患排查。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宿舍防火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杜绝违章电器的使用。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线路;严禁使用热电炉、热电褥、热得快、电吹风、取暖器等违章电器;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宿舍;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照明、做饭;严禁在宿舍酗酒、抽烟、乱扔烟头,及时清理废品杂物,消除火灾隐患。以上规定同时适用于教室,对于发现在教室中使用违章电器或明火的情况,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并取消其所有评奖评优资格。

加大对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各学院要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实验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防火、防爆、防中毒、防人身伤害、防安全事故等重大隐患。要求实验室师生严格按照安全模式进行实验室操作,对实验室水电气阀门进行定期检查,对易燃易爆等危险设备试剂每日核查,坚决杜绝无人机器运转、实验运行的现象发生;禁止研究生在实验室烧水做饭,禁止使用大功率非实验用电器。

三、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生冬季安全教育检查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防微杜渐,确保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要严密部署,制定冬季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对各类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的妥善处理。研究生院将适时开展抽查督导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研究生院

2017年12月13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