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青科大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9 编辑:

一、竞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 该竞赛于每年9(一般在中旬某个周末的星期五至下周星期二共4天,96小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高校及研究所的研究生,要求3名学生组队,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完成一篇包含问题分析、模型假设、建立、求解、结果分析和检验等的科研论文。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一些参赛研究生纷纷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受益匪浅”。参加此赛事,对研究生的科研和就业都很有帮助,一些企业推出了“优才引进”计划,为获奖学生就业求职开辟了绿色通道,获奖学生应聘后可直接进入最后面试或考察阶段。    

二、我校成绩

    长期以来,青岛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狠抓竞赛的组织和管理。在建模竞赛活动组织中、建立了一整套适合我校的“二选四训三阶段”的数学建模竞赛和培训机制。近几年,不论是参赛队的规模还是成绩都稳步提高,特别是2017年,学校获奖38项,其中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7项,获奖率和获奖质量均位名列全省前列,学校连续9年荣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三、报名事宜

    1报名资格

    青岛科技大学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已确认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大四学生。参赛者每3名学生组成一个参赛队,也可以个人报名,鼓励跨专业组队。

    2报名方式

    欲参赛同学请填写“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见附表), 原则上以学院为单位填好后发到邮箱:543772469@qq.com, 且需要加入青科大研究生数模交流群: 312249043。 主题:“xx学院研究生建模竞赛报名”

 

  联系人: 单正垛     电话:15964240617     qq543772469


附件:  “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pdf

         2018年研究生建模报名竞赛信息表.xls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