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研究生在首届全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31 编辑:

1025-26日,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的首届全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三届青岛市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青岛举行。来自13所高校的200余名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101件作品参加决赛,我校8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6项作品喜获全国三等奖,2项作品喜获青岛市一等奖。

为了做好此次比赛的组织和参赛工作,学校研究生处、机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选手选拔、竞赛指导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经过激烈的角逐,顺利通过初赛评委审核。决赛中,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凭借创新的设计理念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赢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8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袁坤等同学的作品《废旧轮胎箱式裂解炉》、张伟等同学的《小型原油微波加热装置》、于亚周等同学的《圆盘式塑料垃圾裂解机》、刘淑泉等同学的《输油管道盗孔带压封堵器》、刘金胜等同学的《海上钻井平台关节吊虚拟仿真培训系统》、辛旋等同学的《小型中央空调配套冷却塔的实验装置开发设计》等6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施旭峰等同学的《多维便携式自动打桩机》、周雨行等同学的《高效油气回收器的研制》等2件作品获青岛市一等奖。决赛结束后我校学生还参加了杰瑞集团安排的“杰出人才之旅”,同学们亲临工厂,了解了杰瑞集团石油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

据悉,此次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不仅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石油高校的研究生参加,中国地质大学等行业高校,山东大学等山东省高校的研究生也带着石油装备类和通用机械类创新设计作品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石油装备创新设计的盛会,更是一次良好的契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点燃创新激情,提升创新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