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文化节】13级博士生“探索科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27 编辑:

为促进各院(系)博士生学术交流,了解不同领域科技前沿,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由校研究生会组织的“探索科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学术论坛于11月27日在弘毅楼B区108教室正式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教授担任本次学术论坛的评委,13级所有博士新生均参与本论坛。

大会开始,曹胜教授为大家讲述了科学技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博士作为未来高新科技的领航者,要时刻探索科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随后,博士新生结合自身课题,汇报所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研究内容、预期目标以及对科技产生的影响,汇报结束后由其他学生提出疑问,并从多学科角度分析所研究内容的发展前景。论坛首先由化工学院边炳同学发言,探讨了萘酰亚苯类有机化合物在发光材料和药物领域的应用进展,贺炜老师就中小化工企业在发展循环经济的必然性上发表了看法与见解,于本亮老师结合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市厅级、省部级及国家级基金的的相关知识,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认可,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对同学们今后的基金申报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在论坛开展过程中,各位同学都积极介绍所学内容,清晰的讲述思路和形象的表达方法搏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讨论阶段,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态度。论坛结尾,曹胜教授对学生的研究方向做了恰当的归类和点评,并针对科研创新和学术道德为13级博士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熟练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培养探索求知、崇尚真理、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行,不但丰富了广大博士生的知识储备,还加深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愿13级博士新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