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副校长刘光烨带领研究生处到学院调研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9 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积极准备迎接国家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的要求,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副校长刘光烨带领研究生处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

刘光烨对各学院提供的一些创新做法和经验表示肯定,对各学院表现出的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深表赞赏。他指出,这次调研活动很有必要,收获很大,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一些经验值得推广,还有许多需要探索的空间。他说,过去一段时间,我校研究生教育主要在增加学位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学位点的不断完善,今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应转移到提高培养质量上来,希望各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在国家有关要求的标准基础上,开动脑筋,不断探索,积极工作,通过全校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为迎接国家学位点授权点合格评估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调研,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师生代表从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局出发,本着对我校研究生教育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实际,就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中的创新举措、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作了深入交流,并就工作中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如:生源质量、招生工作、复试、导师队伍建设、论文外审、预答辩、学风问题、教学管理、课程改革、双语教学、硕博连读、学制、教材建设、双导师制、“三助”岗位、实习实践、学术交流、实践基地、优秀论文、奖学金评审、增加经费投入、改善培养条件、管理队伍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导师职责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调研中反映出的一些突出问题,研究生处将予以认真梳理,重点研究,不断改进,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