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自动化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8 编辑: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找准自我定位、明确学习目标,9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四方校区一教404教室举行。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同刚、院长刘喜梅、副院长赵彤、崔鹏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马美云老师主持,15级研究生同学全体参加了学习活动。

刘书记在会议上指出,作为新一届学院科研发展的有生力量,同学们应该努力向已经毕业的校友们学习,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投身实践,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并且要抓住学习机会,以学术为重,用心从事研究,坚守学术理想。

刘院长系统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以过程控制为主的办学特色,详细说明了包括泰山学者等著名专家在内的学院的导师力量组成。同时,刘院长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放远眼光,不断提高自身实力,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奠定基础。而副院长赵彤教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研究生入学后关于学生导师双选这一重要工作的相关文件,详细解读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及学术诚信规定。他希望同学们以诚信为本,坚定信念,做好规划,主动工作,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在学业、科研上有所收获。

党总支副书记崔鹏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学院取得的丰富科研成果凝聚着导师和研究生们的辛勤汗水,他希望新生同学们在导师的引领和学长的指导下,尽快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见贤思齐,共同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会后,辅导员马美云老师对于研究生师生互选、培养计划实施等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师生双选、论文发表等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说明,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抓住入学的关键时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科研工作,尽快适应新一阶段的学习环境,并未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入学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2015级研究生将开始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愿他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迎接美好的未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