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艺术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23 编辑:

9 16 下午,2015级艺术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在艺术学院楼三楼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副院长马延岳、党总支副书记曲波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屹与28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曲波主持。

马延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词,祝贺大家迈入艺术学院进行高层次的学习深造。他对研究生进入学习生涯的新阶段,如何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和学习方式的转换,以及如何做学问提出了新的期望。同时,他对学院未来学科发展情况和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做了讲解。他指出,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是清苦的,同时也令人着迷,清苦需要用学术的平常心去感受,才能获得启迪和进步。告诫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持之以恒,要用研究的心态将清苦而幸福的记忆保留下来,作为持续学习的动力,最终成为让学校骄傲的优秀艺术人才。

孙佩珊书记从研究生管理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研究生生活,自觉遵守研究生的各项纪律要求,顺利完成学习目标和培养计划。他强调技艺一体,不可分家,只有技术达到炉火纯青,才能庖丁解牛,才能自由表达,才能称得上艺术。最后,孙佩珊书记殷切希望学生多实践,多体悟,用一生的时间去做好一件事情。

曲波副书记对研究生进行了多方面指导,多读书、多思考、多创新,争取在学术上有所突破。在会上,曲波书记衷心祝愿各位研究生学习愉快,在艺术学院度过一个美好的研究生学习阶段。结合青岛发展的新形势,对研究生的学习、安全、生活和综合素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

教学秘书刘屹从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的角度,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有关情况。她强调研究生是为学术研究而来,提出了皈依学术的观点,突出研究生进行严谨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在谈到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时,她从论文版权与作者署名、对他人研究成果尊重等角度论述了遵守学术道德对于学术工作者的重要性。最后就研究生师生互选、培养计划、六级、科研、考试纪律、奖学金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细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