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5 编辑:

3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吕耀中主持。

会上,吕耀中首先介绍了学院2017年新晋导师张兴宇、赵凤彩、杨晓梅、冯爽、孟婧、吴鸿志六名老师。吕耀中对新晋导师表示祝贺并督促他们认真履行导师职责。他指出,研究生导师不仅要认真指导研究生的学业和论文,同时还要注重其心理健康,关心他们的成长及成才。其次,吕耀中还向各位导师介绍了本学期的研究生工作流程,希望各位导师能够按照工作的各个节点监督指导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院长尹洪山强调导师们要抓好研究生的毕业工作环节。他指出,导师自身应清楚毕业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对学生加强流程监督。同时,他希望导师能够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使其专业化、学术化。他还勉励新晋导师要多向有经验的导师交流学习,尽快熟悉导师业务。

党总支书记姜德杰指出导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应加强师德建设,呼吁各位导师要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目标,应“坚持身教言教相结合”。希望导师做学生的道德楷模。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就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毕业生返校及就业问题与各位导师进行了交流,希望各位导师能够主动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在就业方面,希望导师能够本着“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主动为毕业生做思想工作,引导毕业生抓住机遇,莫失良机。

校研究生督导于润梅教授指出,各位导师不仅是导师,而且还是研究生任课教师。希望大家能够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按时上课,上好课。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学院就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征求了在座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2017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使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