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爱心助力希望 奉献成就梦想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8 编辑:

5月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小五四广场举行主题为“爱心助力希望,奉献成就梦想”的捐赠活动,为我校西部贫困地区支教点——宁夏彭阳县城阳乡中学捐赠生活学习用品。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院组织承办本次活动,在活动前期在宿舍与网络展开宣传,号召同学们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将自己的书籍、衣物和生活用品整理出来送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为祖国的希望工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起点。现如今,我国西部地区仍有许多家庭经济困难,不少品学兼优的孩子由于家庭贫困而吃不饱穿不暖、面临着辍学失学的处境。受限于经济条件与自然环境,西部地区的许多中小学办学条件简陋,环境较差,学生们都盼望着学习环境得到改善。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的努力微不足道,但积水成渊涓流成河,大家的力量集中在一起可以带来更多的改善,大家共同努力便能给他人的生活增添一份感动,也会为自己的生活添加一份温馨。

本次活动秉着积极号召、自愿捐赠的原则,党员与学生干部发出倡议后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愿意献出一份爱心。为了表示对贫困地区孩子的尊重,大家还对捐赠物品进行了专门的清洗和整理,保证物品的干净整洁以及有效利用。经过一天的整理,5月3日上午十点,同学们纷纷带着书本、衣物、生活用品、体育用品等捐赠物品来到小五四广场。捐赠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将物品摆放整齐并打包整理,顺利完成了捐赠活动。活动共筹集衣物500余件,体育、学习用品150余件,现已联系城阳中学团委王书记,并已在发往途中。


经过此次捐赠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现状,认识到还有许多人需要大家的力量,也体会到帮助他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以及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研究生辅导员孙晓旭表示,与贫困地区的孩子相比,我们是很幸运和幸福的,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努力奋斗,有所作为,在将来可以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大的帮助。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