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8 编辑:

9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导师代表李晓晨,17级研究生班主任郭士民,教学秘书张亚男及全体2017级新生出席和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运君主持。


院长曹胜做以“高扬旗帜跟党走,自信人生幸福来”为主题的讲话。曹胜院长欢迎17级新生进入马院学习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期望:一要弘扬马院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二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我们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道德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三要勤奋学习,打实理论功底。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下苦功夫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功,架起理论与大众之间的桥梁。四要深入学习,培养突出的创新能力。全体学生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刻苦钻研、深入思考,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以广博而精深的学识推进理论创新、学术创新。我们要将马院精神贯彻到底,将马院旗帜屹立高扬。


李晓晨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向17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学会研究型的学习方式,要培养吃苦的能力,要培养爱思考的习惯、要注重多人合作、要建立和睦的师生关系。李晓晨老师为17级新生指明了正确的成长方向与道路,并将马院的未来寄予全体同学。

                         15级学生代表侯月英发言,就研究生学习工作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以老生的身份为新生提供了积极的建议。


 17级新生代表管笑盈做新学期的展望。


                                             张亚男老师就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做了简要的说明。


                                       17级班主任郭士民老师就新生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张鸣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张书记指出,新生在入学后应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把握好自身的发展方向。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应树立的明确的目标,克服自己并为之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张书记为17级的新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奋斗史”,用典型的实例讲述了成功道路上必须付诸努力,应将自己作为人生中的唯一“贵人”,贵在努力,贵在坚持,贵在上进,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的美好画卷。

                                            曹胜院长,党总支书记张鸣为新生赠书

 

 (杨光 郭江龙/文 张运君/审核)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