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化工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5 编辑:

9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一教201教室举行。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总支书记钱翌,教师代表李建隆、叶庆国,分团委书记秦洪庆出席会议。大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主持。

会上,刘福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代表学院向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特色发展以及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他指出,化工学院在全国化工与制药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工程学进入了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学院持续加大建设力度,不断强化学科平台建设,他希望2017级研究生们能够在此平台上善于思考,团结协作,努力作出更高的科研成果。

钱翌与2017级研究生分享了《北大校长王恩哥送给毕业生的十句话》,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样东西”,具备“两种力量”,追求“两个一致”,插上“两个翅膀”,构建“两个支柱”,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记住“两个秘诀”,追求“两个极致”,他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教育。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体会,在新的起点上不仅要锻炼身体,更要不断积累知识,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建隆就化学工程学科发展趋势与创新意识培养作了专题报告。叶庆国就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加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做了专题宣讲。优秀在校生代表王彩芸、新生代表杨晨相继发言。

会后,副院长刘仕伟针对研究生培养制度方面的相关内容,为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就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将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辜负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希望,为我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