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学期研究生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8 编辑:

9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学期研究生论坛于经管楼419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管学院院长王志宪、副院长杨友才以及部分经管学院老师和全体新生。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王志宪院长讲话,在讲话中王院长首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然后对学院新生奖学金的评定做了介绍,提出学院严抓教育,树立新风的倡议,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树立自我人生目标。副院长杨友才重点介绍了学校处在打造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和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同学们要激发学习能动性,发挥研究生对学校科研贡献,他勉励大家争做五有科大人,为科研强院科研兴院而努力奋斗。

第二个阶段2015级研究生商圆月同学讲了她最新的科研论文研究成果。作为学校的学术之星,她向新同学们展示了她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把握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其论文题目为《高技术产业创新驱动了中低技术产业?——基于创新驱动机制的实证检验》。该论文主要通过理论模型对高技术产业创新驱动中低技术产业的过程进行了剖析,并以制造业数据为例进行了实证检验。周南南和王裕锦老师对文章给出了精彩点评,同学们也加入了热烈地讨论。

第三阶段是经管学院老师们为学生精心准备的学术讲座。首先,索琪和于龙振老师为新生讲解大数据和网络爬虫。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大数据信息时代,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为人类经济社会更好地服务是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问题也是学术界和实业界研究的热点问题。老师们精彩的讲解为同学们开启了打开了通向时代前沿的窗口,引起了同学们对搜索信息、挖掘数据宝藏的强烈学习兴趣。

随后,吴成锋老师饱满热情地和大家交流了发表高水平英文论文的写作、投稿以及如何从审稿中发现新的研究问题等经验,吴老师展示了如何做到既有宏观上把握又有细节上斟酌,深入浅出,让同学们触摸到了国际论文写作和发表的心理历程,感受到了做学问的艰辛、快乐。

最后新来的王裕锦和陈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专长,欢迎同学们就彼此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2017级新生纷纷表示要虚心向老师们学习和高年级的优秀学长潜心求学、厚重基础、开拓创新、永攀学术高峰!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整个会议过程师生互动热烈,学生掌声不断,同学们在这次会议中收获颇丰,为以后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开启了新的篇章。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