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传播学院“广告+影视:新媒体环境下的传播大趋势”学术论坛新闻通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5 编辑:

   为响应十九大精神,借助青岛成功申报“电影之都”的东风,加快“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实现青岛科技大学“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传播与动漫学院于20171216日,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广告+影视:新媒体环境下的传播大趋势”学术论坛。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广告教育之父”、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培爱教授;韩国广告与公关学会会长、成均馆大学韩银庆教授;韩国映像学会副会长、韩国世宗大学社会媒体管理与软件融合专业客座教授李慧利;中国海洋大学国家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城市文化研究所所长张胜冰教授;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导演、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获奖者、中央美院客座教授王水泊;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阿利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马池珠教授;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央视大型纪录片《敦煌》总制片人、《美丽中国》中方制片人、厦门大学与四川大学客座教授陈晓夏博士;中国传媒大学助理研究员、《现代传播》责任编辑刘俊博士。论坛为期一天,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分别由广告与影视系主任陈福宝和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主持,由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克教授和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正铉分别点评。

论坛开幕式由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主持,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传播与动漫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代表学院致欢迎词,论坛气氛热烈,学术气息浓厚,与会专家、学者和专业教师共同探讨了当前新媒体环境下传统广告和新媒体广告、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消费特点、内容消费升级时代的传播挑战等全球热点问题,探讨了纪录片创作与传播、民族电影文化传播、影视艺术实践与学科发展等重大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学生提问积极,互动效果良好。大家在智慧的交流与碰撞中,产生出新的智识与创见,给广告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巨大的启示和深刻的影响。
  本次学术论坛拓展了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师生跨地区、跨国界的合作意识,进一步奠定了传播学院与国际同行高校、相关业界的合作基础。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