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科睿唯安王硕老师“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学术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2 编辑:

阳光正好,清风徐徐,百花争艳,春意盎然。2018426日下午,受青岛科技大学信息中心和研究生院邀请,来自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的王硕老师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2号教学楼211室进行了《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的专题讲座。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王声媛老师、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王丽老师、刘泓杉老师和相关学科老师以及广大青岛科技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青岛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王声媛老师对王硕老师进行了隆重介绍,并对王硕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强调王硕老师有着丰富的科研经验,能给青科大广大师生的科研学习带来启发。随后,王硕老师围绕《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展开了自己的讲座。王硕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经历,针对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SCIE)追踪科学网络,高效获取文献信息,怎样全方位的分析已有信息,把握课题发展方向和趋势、掌握领域中高产出研究者及潜在合作者,怎么利用Web of Science跟踪课题进展,把握最新研究动态,如何利用Endnote Web管理工具,创建个人图书馆并进行文献管理以及怎样提高论文写作及投稿效率,选择合适的SCIE刊物进行投稿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王硕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博得师生阵阵掌声。

参会的李同学表示对王硕老师的讲座非常满意,对自己在写论文时如何高效搜集资料和投稿很有启发。本次学术讲座解决了青科大同学们在实际科研工作中的很多困惑,开拓了青科大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和科研视野。

讲师简介:王硕,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后分别在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慕尼黑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学习与科研,2013年回国后加入科睿唯安,负责山东地区SCIESI分析评价等工作。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