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风采
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0 编辑:

    9月16日上午,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信息学院楼D2-402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等导师代表、企业兼职导师杜长河、马文杰、辜晓川、王廷春、刘勃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朱习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刘国柱院长致开幕辞。首先,刘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18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同时对受邀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导师及校内导师表示诚挚感谢。随后,刘院长从师资力量、科研条件等方面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对他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提醒道,二十几岁的青春岁月一去无返,既然选择了新的学业,就不要让年华无痕。在研究生的生涯中,同学们不仅要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更应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对自我知识储备进行深度洗礼,与此同时,加强专业领域学习、实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刘院长的精彩开幕演讲,博得同学们满堂喝彩。随后信息学院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拉开序幕,由刘国柱院长代表学校为五位新聘企业导师颁发聘任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企业导师辜晓川、杜长河全面阐述了现代信息产业的背景与定位,并从培养目标、培养角度、培养方式三方面对现阶段信息类人才的发展教育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们从企业一线的视角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给出了忠告与建议:在不断汲取国内外优秀理论思想的同时,更不忘提高实践应用能力与自我完善能力等。导师代表徐凌伟、老生代表赵浩如和史春晖先后发言,他们以各自的经验和心得,向新生们传授学习方法与科研路径,同时提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提高英语素养和论文写作水平等基本功的同时,更应当培养主动寻找答案的能力,积极回应导师的各项安排,紧跟时代步伐,努力突破成规,实现卓越创新。最后,由朱习军老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事宜及要求。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给研究生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教育课,不仅为研究生生活和专业学习指明了路径和方法,也为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做了一定的铺垫,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