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学位点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科综合实力,6月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副校长罗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等代表参会。
罗细亮指出,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位点内涵建设作为现阶段核心工作,统筹抓好学科特色培育、研究生课程建设、导师队伍提质、科研育人平台打造“四个发力点”,以常态化内涵提升为契机,完善育人工作机制,压实各层级育人责任,细化落实各项建设举措,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取得实绩,全面提升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科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科研创新优势与研究生育人优势的深度融合。
研究生处处长刘仕伟结合全校研究生教育整体规划与学院建设现状,围绕研究生全流程培养、学科资源整合、校企育人平台搭建等工作作出安排,对学院下一阶段学位点提质工作提出具体实施要求。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座谈会工作要求,聚焦学位点建设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强化优势,持续夯实研究生培养根基,推动学院学科与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化工学院、化学院、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及研究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