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最新通知
欢迎报考青岛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工本硕贯通卓越工程师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6 编辑:研招办

一、项目概述

按照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国家对战略人才力量的急切需求与快速变化,探索教科产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工程硕士的新机制和新路径,培育一批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旨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采取与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共同设计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实施培养过程,共同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实行校企“双导师制”,解决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与生产实践脱节等问题。

二、招生计划

2023年本项目拟招收全日制推免研究生。

三、专业类别及招生方式

专业类别:材料与化工(0856

招生方式:获得2023届相关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功能材料,包装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材料物理,应用化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学生报名,经过卓越工程师学院面试选拔合格后录取。

四、培养模式

该项目面向材料与化工领域,实行3+1+2+N”本硕贯通培养模式。本科学习年限3年,本硕过渡阶段1年,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2年。2022年本科生第七学期经过免试推荐完成选拔后,即进入本硕过渡阶段学习,完成剩余本科课程和硕士阶段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在大四下学期达到本科毕业条件和学士学位授予标准后,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工程硕士培养阶段2年,在校内和企业、科研院所完成硕士阶段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工程技术实训,达到毕业条件和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后,获得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

五、项目优势

该项目具有如下特色和优势:

1科学与工程兼备的双导师制。集合学校、行业协会、企业及科研院所等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建立工程与科学兼备的师资库。聘请学校与企业、科研院所优秀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导师团队,实行校企“双导师制”进行指导。

2学校与行业整合的优质教育资源。除了在学校进行系统教育外,学生还将到国内外大企业、科研院所进行实习实训以及实践锻炼,学习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最前沿的生产实际。

3素质与能力兼备的教育模式。卓越工程师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培养学生宽阔眼界。同时采用先进的“3+1+2+N”贯通培养模式,缩短研究生阶段学制,持续助力毕业生N年实践锻炼,助力学生终身成长。

4校、企、生三受益:学校与合作企业共同投入,保证本项目充足的教育培养经费。学生除享受青科大研究生奖助待遇外,同时享受企业奖学金,在企业工程实践实训阶段,通过参加企业科研活动,还可享受企业有关待遇,对取得优异成果的学生还可获得科研奖励。

5美好的职业前景。该项目致力于培养产业卓越人才,培养未来企业家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通过选拔一流的生源、实施一流培养,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将成为相关行业企业就业的佼佼者。参与合作的相关单位及头部企业将优先接收本项目优秀毕业生就业,不再安排试用期;同等条件下,在岗位安排、业务培训、薪资待遇等方面给予优先和倾斜。

六、联系方式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址: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532-88957382,84022989

电子邮件:yzb@qust.edu.cn

邮政编码:266061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