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青岛科技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5 编辑:

     祝贺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为研究生!为了能顺利入校报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日期、地点和有关事项

1、报到日期:202293

2、报到地点:各学院报到点

3、新生入学,由学校组织对新生进行政治思想、文化和身体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4、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以书面形式向学校研招办申请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期限不得超过两周,逾期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携带证件

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

三、户口迁移

详见附件《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研究生新生落户须知》。

四、转党、团组织关系(报到时上交)

1、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1)省外新生党员:党员本人持其原所在党组织开出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录取学院党组织办理转接手续。介绍信抬头为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去处为青岛科技大学。省外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被接收后,介绍信回执联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加盖印章,并由党员本人寄回原单位。

2)省内新生党员:由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或高校党委组织部直接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组织关系转接系统发起线上转接申请,电子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接收党组织名称可根据所录取学院情况,按照《2022年青岛科技大学院级党组织规范名称统计表》填写。省内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被接收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介绍信回执,并发送回原单位。

2、中国共青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按照共青团中央有关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的工作要求,通过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办理线上转接。转接时,在转入组织界面下拉菜单选择组织中,第一项选团山东省委,第二项选青岛科技大学团委,第三项根据自己录取情况选择相应的学院或校区,然后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相应的团支部;新团支部尚未建立的,可转入学院团组织,同时请在备注栏备注录取专业、考生号。团委咨询电话:88959028

五、个人档案

1、新生请于930日之前,完成个人档案转递,逾期不再办理。

2、办理委托培养手续的应于930日前将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提交研招办,并注明是否需要签署《委托培养协议书》(如需办理请在入校后到研招办领取)。

六、费用缴纳

新生使用网上缴费平台(该方式仅支持微信缴费)对学费、住宿费、代收费(体检费80//人,按体检项目和医疗机构服务性收费标准执行)等费用进行在线查询、缴纳

具体缴费方式:

一、移动端(手机)缴费操作步骤

移动端地址:请关注青岛科技大学财务处公众号。

1.登录

登录账号时首先选择人员类型。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如果您在青岛科技大学读过本专科,请用准考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若最后一位是X,则必须使用大写X。如果仍不能登录,请尝试用123456作为密码。初次登录系统会提示重置密码,请根据提示,设置安全系数更高的密码后重新登录。

2.网上缴费

在首页点击【网上缴费】菜单,查看个人待缴的项目和金额。
勾选要缴纳缴费区间和缴费项目,点击直接缴费按钮。

二、PC电脑端缴费操作步骤

PC端网址:登录唯一官方网站http://sfxt.qust.edu.cn/GXCWYTH进行在线缴费。为了正常显示网页内容,请使用谷歌或360(极速模式)浏览器在电脑端登录。

1.登录

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如果您在青岛科技大学读过本专科,请用准考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若最后一位是X,则必须使用大写X。如果仍不能登录,请尝试用123456作为密码。初次登录系统会提示重置密码,请根据提示,设置安全系数更高的密码后重新登录。

2.网上缴费

选择待缴的费用(可以多个项目一起交,也可以交单个项目),点击【下一步】。

缴费注意事项:

为了保证您能顺利报到、注册,请在822830日期间足额缴纳学杂费。

咨询电话:

缴费平台技术问题:高老师:18263735104 张老师:17865516412

学杂费问题:青岛科技大学财务处收费科:(053288957678

七、新生住宿

1、新生按报到时间申请住宿。
2、新生自带衣物及个人生活用品,被褥可自带也可以到校购买。

八、其他注意事项

1户口在我校的应届毕业生户口可不迁动。

2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一次从家庭住址到学校所在地的半价火车票。新生到达青岛后自行办理托运行李的领取手续。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入学具体安排如有变动请在93日前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

崂山校区:0532—88957382

四方校区:0532—84022989


 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新生落户须知.docx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815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