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补充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9 编辑:

   各学院:

   基于前期研讨及调研工作,对2021版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中部分课程进行修订及补充,说明如下:

   1、数学类课程

根据《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号)等国家文件,并通过调研其他高校,决定修改数学类课程的学分及要求,除工学硕士及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必修数学类课程外(具体修课学分由学科设定),其他学科不做数学类课程的要求。

   2、体育课程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加强大学生体育评价,探索在高等教育所有阶段开设体育课程。学校决定在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增设体育选修课程,课程属性为非学位课、选修,16学时,1学分。

1 体育课程信息

课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开课学院

G00035

体育

公共课

1

体育学院

   3、美育课程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设六门美育方面公共选修课程,课程属性为非学位课、选修,16学时,1学分,由艺术学院和传媒学院开设,供全校研究生选修,每生限选1门。

2 美育课程列表

课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开课学院

G00029

音乐鉴赏

公共课

1

艺术学院

G00030

舞蹈鉴赏

公共课

1

艺术学院

G00031

书法鉴赏

公共课

1

艺术学院

G00032

戏剧影视鉴赏

公共课

1

传媒学院

G00033

文化创意与策划

公共课

1

传媒学院

G00034

中国文学经典作品导读

公共课

1

传媒学院

   4、劳动教育课程

学校不统一设定研究生劳动教育课程学时学分,具体实施以各学院、导师为主导,指导学生结合校园生活、社会服务及各类实验实习活动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研究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5、其他

(1)核心课程设置须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公开出版的《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2020年9月)

2为保证2021级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安排及秋季学期课程表的及时下达,请各学院(学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由于工作滞后导致教学任务无法按时安排的,责任由各学院(学科)自负。


                                                     研究生院培养办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