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岛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7 编辑:

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青岛科技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实施办法(修订)》文件要求,使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状况,充分发挥学校各级领导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育人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现将2021-2022学年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

    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和学院(校区)领导干部。

二、听课数量

    1.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负责人每学期不少于 6 学时;人事处和学生处负责人每学期不少于 2 学时;其它职能部门负责人每学期不少于 1 学时。

    2.学院(校区)领导每学期不少于 4 学时。

三、范围与方式

  (一)听课范围

    学校开设的所有研究生、本专科生课程。

  (二)听课方式

    以随机单独听课为主,如有特殊需要,可提请教学管理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进行重点听课或联合听课等。

四、评价标准

    参考《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培养质量检查评价参考标准-表1、2》、《青岛科技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系列评价指标体系(修订)》

五、工作要求

   1.听课人员务必在上课前进入教室,并向授课教师作示意说明。

   2.听课人员应尊重教师,遵守课堂纪律,保持良好课堂秩序,课中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迟到、早退。

   3.听课人员课后根据需要与授课教师交流意见。

   4.听课人员应征询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属于听课人员所在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应尽快协调解决;属于其它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及早切实解决。

   5.听课完成一周之内登录协同办公系统http://oa.qust.edu.cn/->流程->新建流程->教学工作填写《领导干部听课记录》

其他

   1.研究生院、教务处将在学期中和学期末汇总统计并上报学校。

   2.第一周研究生课程只涉及部分学院,请相关学院以自查为主,保证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研究生院、教务处

2021827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