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考试通知 >> 正文
考试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9 编辑: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教语用[2000]1号)的精神、《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及《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意见》(鲁教语字[2009]1号)和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网址:https://jw.qust.edu.cn/info/1069/7024.htm)的工作要求,现组织在读研究生普通话报名工作

请各学院通知到每位研究生,配合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做好本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现将此次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与测试范围

2022年在读各年级研究生

二、报名要求

1.根据鲁教财字《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为25元。报名费收取另行通知。

2.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也可与本科一起汇总报名)。请自行下载《青岛科技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供电子照片,照片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考生相片比例宽390*高567;每个考生相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每个考生相片文件的命名为“身份证号”,建议相片背景色为蓝色。

3. 培训及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望各学院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报名,3月15日(第三周周二)前将汇总好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电子版),发到pyb@qust.edu.cn

联系人:卢嘉颖   赵源广   联系电话:84022819      88958629

附: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