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督导员工作 >> 正文
督导员工作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4 编辑: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青岛科技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开课安排的通知》要求,学校已于2020年3月16日(校历第四周)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 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也需同步推进。具体安排如下:

1.为保证更有效的质量监控,要求学院每一至二周报送一次研究生课程督导名单。培养办公室对7个督导组(2个校级督导组和5个院级督导组)进行合理分工,更有针对性的深入网络课堂,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查看课程资源、教学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作业布置、辅导答疑、教学直播讲解等情况,了解网上教学运行情况,并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好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汇总整理反馈至学校。

2.开课学院要把关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保障意识,采取合适措施对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进行审查,定时定期开展线上教学检查与质量监控。由于每位教师选用的线上教学方式、教学平台的不同,学院需协助提供相关教师的线上教学平台或软件的相关链接,教学督导员据此进行线上教学督导检查。

3.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评价教师课程目的在于帮助教师提升线上教学能力,督促完善线上教学资源,不用做职称评定、评奖评优、不计分数。

4.各督导员每周将各自质量监控情况汇总整理,报各督导组组长,由组长每周五下午五点前统一发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汇总表见附件。

邮箱:pyb@qust.edu.cn


 附件:    给研究生院-研究生线上课堂质量监控情况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3月24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