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上报研究生导师上岗招生资格文件 及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7 编辑:

各学院:

为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做好研究生导师上岗招生审核工作,现将上报研究生导师上岗招生资格文件及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    研究生导师上岗招生资格文件修订与上报

(一)工作程序

1.  各单位依据2019年上报的上岗招生资格文件,结合学科发展与建设要求,对各项条件再次进行论证和修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各个单位2020年导师上岗招生资格文件。

2.  上岗招生资格文件需以学院发文形式向广大导师公布,公布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于4月10日前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3.  研究生院汇总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阅,并反馈意见给各单位。

4.  各单位根据学校意见确定最终正式文件,并依据该文件开展工作。

(二)工作要求

1.  上岗资格文件应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   上岗资格条件。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应各自拟定,除学科差异显著外,原则上不区分学科单独设置条件。

§   资格条件中涉及导师科研业绩,应明确范围和标准。

§   资格条件中涉及培养研究生质量,应明确成果形式、范围和标准

§   资格条件的考核办法

§   获得上岗资格导师的招生指标数/比例及其分配办法

2.  各单位拟定上岗资格条件不得低于学校要求,要杜绝平均主义和形式主义,向研究生培养质量高、科研能力强的导师倾斜,对于无论文、无项目、无经费导师原则上不得上岗。

3.  受疫情影响,各单位仅报送院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正式文件扫描件(PDF格式)。报送邮箱:yjsy@qust.edu.cn.

二、    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预审工作

各单位在修订本单位导师上岗资格文件时,同步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预审工作,通过预审工作一方面验证导师上岗资格文件的可执行性,另一方面也摸清2020年上岗硕士生导师基本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1.      各单位要依据本单位导师上岗资格新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上岗预审,预审最晚结束时间为4月17日。4月20日将本单位预审结果报研究生院。

2.      各个单位要积极组织导师申请上岗,对于符合上岗条件但不申请导师,应做出具体说明。

3.      要认真审核导师上岗的年龄、科研成果等内容,特别是对2019年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导师,要严格执行暂缓上岗招生要求。

4.      审核后,要将最终结果面向全体导师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写《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核一览表》,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扫描件(PDF格式)上报研究生院备案。报送邮箱:xwb@qust.edu.cn

5.      《青岛科技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表》、《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表》暂存学院。研究生院审核过程中将根据需要提出抽调人员清单,届时另行上报。

三、    说明

1.  上岗资格文件修订及上岗资格审核工作是关系学校总体工作和广大师生切身利益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列入学院年度工作考核项目,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2.  各单位可依据预审结果,做好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应安排,重点关注各个专业上岗导师数量与招生人数匹配度,要留有适当空间,避免因上岗导师数量不足出现各类问题。

3.  2020年博士生导师上岗审核工作已经于2019年10月完成并上报国家备案,2021年博士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核工作拟于2020年7月启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1.青岛科技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表.doc 

#2.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表.doc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核一览表.xlsx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延聘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学位办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