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核及师生互选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编辑: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从源头抓好人才培养工作,根据《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修订)》(青科大字[2021]44号)的文件精神,现2021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核师生互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上岗资格审核

1.各学院要依据本单位导师上岗资格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上岗资格审核工作。

2.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导师申请上岗,对于符合上岗条件但不申请上岗的导师,应做出具体说明。

3.要认真审核导师上岗的年龄、科研成果等内容,特别是对2020年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导师,要严格执行暂缓上岗招生要求。

4.审核后,要将最终结果面向全体导师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写《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核一览表》,9月16日前学院将审核结果报研究生院学位办。(纸质版和电子版分别上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wb@qust.edu.cn

5.《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表》暂存学院。研究生院审核过程中将根据需要提出抽调人员清单,届时另行上报。

二、师生互选

1.学院公示符合上岗条件导师信息(符合上岗条件的导师方可进行师生互选),须向学院2021级研究生通报导师工作业绩,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往科研工作成绩、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课题进展与经费情况等。

2.安排师生互选前交流互动活动,建议安排但不限于如下活动:

1)安排参加教研室或专业范围内的各种学术性活动,如学术讨论会和报告会等;

2)安排进入实验室工作,轮流安排与有资格带研究生的导师进行研究工作;

3)安排兼任助教工作。

3.组织师生互选,被研究生初步选中的导师,对于填报自己的研究生可进行必要的面试。

4.师生互选确定后,研究生登录管理系统师生双选模块进行相关操作,各学院须在系统中进行严格审核,审核通过后上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三、工作要求

1.为了早日确定研究生培养计划,望有关学院高度重视,务必在9月24日前完成上述工作,并及时上报有关材料。

2.师生互选工作在学院领导下,由专业领导小组或专业教研室负责进行。

3.对于在互选中落选的研究生,可由所在专业领导小组或专业教研室继续安排其修完必要的课程,并协助其确定导师,在中期筛选考核时,如还不能选定导师,便终止对其培养。

4.各学院严格按照本学院导师上岗资格条件和名额分配办法文件要求开展工作。


联系人:翟老师、李老师

话:0532-88959561,84022612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