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9 编辑:研究生院

各学院:

2018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了确保放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让全校研究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寒假,现就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防范工作

各学院提醒研究生在寒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与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保持联系

二、做好延期离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做好已经登记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止发生各类安全意外的发生。留校研究生应服从学校管理,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1、增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严禁学生使用热电炉、热电褥、取暖器等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照明、做饭,严禁在宿舍酗酒、抽烟、乱扔烟头,严禁留宿校外人员,及时清理废品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2、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安全模式进行实验室操作,对实验室水电气阀门进行定期检查,对易燃易爆等危险设备试剂每日核查,坚决杜绝无人机器运转、实验运行等不良现象发生,禁止在实验室烧水做饭、使用大功率非实验用电器。

 三、落实安全责任,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各学院应切实加强留校学研究生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相关要求如下:

1、各单位督促本单位研究生导师、特别是寒假期间所带研究生需留校的导师,严格履行职责,留校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研究生的在校情况和安全动态,切实关心、指导他们的科研和生活。如发现问题必须及时纠正,并按规定上报。

2、宿舍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加强日常巡视与检查,对违规违纪现象严肃查处。

3、学院总负责人应保持信息畅通,加强与学生和导师的沟通交流,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4、对于留校学生拒不服从管理,除取消其留校资格外,将依据学校有关纪律处分处理。

四、做好研究生返校工作

各学院明确要求研究生遵守学校纪律,按时返校。开学后,院认真做好研究生返校登记,对未能按时返校且未说明缘由的研究生要及时了解情况并报告学校。同时要做好寒假返校研究生的思想调研工作,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

 

 

 

 

 

 

   

2019年1月19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