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30 编辑:

各学院: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建国70周年,现决定开展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二、活动时间

201910

三、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爱我中华”诗词朗诵会

活动以视频为载体、以诗歌朗诵为表现形式,展现当代研究生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真挚祝福。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呼吁全校研究生共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赞颂讴歌。活动由校研究生会承办。

(二)“我和祖国共奋进”爱国论坛

以论坛的形式,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国家战略、发展成就、形势政策等方面内容展开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帮助广大研究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求各学院推荐1-2名理论功底扎实、学术素养出众的青年学生参加,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研究生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积极策划,提前制定活动方案,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活动结束后,形成文字材料上报研究生院。

(四)研究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文体不限,作品应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生活实际,抒发真情实感,展现当代大学生科研报国热情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作品须为原创文章,严禁抄袭。各学院通过内部选拔,推荐优秀作品上报研究生院。(要求300人以上学院至少推荐15篇作品,300人以下学院至少推荐5篇作品

文章格式要求:标题,小三号黑体,居中;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20磅,在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信息(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五号宋体。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积极准备,结合专业学科特色,打造精品活动,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主题活动中,确保活动效果。

2、各学院要注意留存照片、录像等活动材料,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3、请各学院将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和主题征文于2019111日前上报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邮箱qustyanjiusheng@163.com

 

 

研究生院(工作部)

2019930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