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读经典,战疫情,担使命”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编辑:

各学院

在党和国家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学校倡议全校学生在关注疫情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将“宅在家”变成自己的“充电桩”,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中去。

2020年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我校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发展繁荣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的运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领青年学子以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现举办面向全体研究生的“读原著,战疫情,担使命”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读原著,战疫情,担使命

二、征文对象

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根据各学院提交的征文情况,设置特等奖、一、等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选题要求

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阅读,阐释思想理论,畅谈感想体悟。所选阅读书目必须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包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马克思主义者的经典著作。

阅读网站:中国社会科学网-马克思主义经典,网址http://clas.cssn.cn/sjxz/xsjdk/mkszyjd/

习近平著作在线阅读,见人民网理论书库http://theory.people.com.cn/GB/68294/index.html

六、征文要求和材料提交

1.应为近期完成的原创文章,严禁抄袭。发现抄袭,全校通报批评。

2.题目自拟,题材不限。篇幅以一般不超过3000字,特别优秀的作品字数不限。

3.格式:标题采用三号黑体,正文采用四号宋体、1.25倍行距,注释采用页下脚注、自动连续编码。文末附上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学号、邮箱和联系电话。

4.提交方式: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汇总后统一提交研究生院;征文标题请采用“学院+姓名+专业+年级:征文题目”命名。


请各学院于2020年47日前将学生作品发送至教育管理邮箱qustyanjiusheng@163.com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16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