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编辑:

各学院:

2020年春季学期即将结束,为确保同学们安全文明离校,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离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按照学校校园封闭管理要求,本学期课程、考试结束之后,学生即可离校,离校学生出校门时须扫描今日校园离校二维码,学生一旦离校,下学期复学前将不再安排返校。

各学院要利用线上线下班会等形式,对离校返家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学生离校时要关好宿舍门、窗,关闭水、电开关,拔下电源插头,清理好宿舍内部卫生;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离校出发前做好体温自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在场站停留时间,自我感觉发热时应主动测量体温,避免与他人接触,并主动告知乘务员寻求帮助;不搭乘无照车辆,到家后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

放假期间,按时填写今日校园信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备。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应根据病情及时就医。暑期生活中注意防雷电、防水汛;加强防溺水教育,严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教育学生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严禁通过网络贷款,严禁参与非法组织的集体外出务工活动,谨防在从事家教等勤工助学活动中上当受骗。

    二、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为保证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秩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制定了《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方案》(见附件),各学院须根据方案要求,组织留校学生签订《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自律承诺书》(见附件),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三、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暑假期间,各学院要做好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政工干部及导师要确保通讯渠道畅通,保证各类突发事故得到妥善处理,做好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工作。

 

请各学院于7月15日前将《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上报至研究生教育管理邮箱yjsjg@qust.edu.cn,《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自律承诺书》纸质版学院留存。

 

附件:       附件.zip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6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