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8 编辑:

各学院、校区: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为保障学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教学进度要求和事业发展需要,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秋季开学前,各学院、校区要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发布提示、短信提醒等方式,对全体学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教育,指导学生掌握科学防护措施,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增强学生科学防控意识。

二、明确学生返校条件

(一)出现下列情况的学生,应暂缓返校:

1.体温超过37.3°C 的

2.所持山东省电子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的;

3.正处于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的;

4.居住在)外,或)外返回未解除隔离(居家健康管理)的;

5.学校医疗处置小组评估具有其他暂缓返校情形的。

(二)山东省外学生需提前申请山东省电子健康码。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入校须持近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实行“测温+健康绿码”入校。

三、组织学生有序返校

(一)返校时间。学校根据开学时间,以及四方校区宿舍调整安排,拟定了学生返校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不能按计划时间返校的学生,需本人写书面申请,注明原因,拍照发各自辅导员,经辅导员和学院审核同意后,可在2020年8月26日-30日内调整返校时间。

(二)返校流程

1.开学前14天,学生恢复“今日校园”平台个人健康信息每日报送;返校前3天通过“今日校园”填报返校具体信息

2.学生到校后,通过校门口“核验‘今日校园’二维码+测温+健康绿码”入校,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重点学生“扫描‘今日校园’重点地区返校二维码+核酸检测证明核验+测温+健康绿码”后入校;学生入校后,各学院、校区要重点加强关注。

有关工作要求

(一)确保防控工作要求不降低。秋季开学前后,各学院、校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完善科学、智能、高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持疫情防控不倦怠,认真梳理短板,细化工作任务,完善相关方案,慎终如始抓好秋季开学期间的学生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制度、要求落实到位。

(二)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各学校、校区要切实履行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服从统筹指挥,形成工作合力;要研究方法、探寻规律,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千方百计、同心协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三)合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宿舍调整工作。秋季开学,学校将集中进行四方校区学生宿舍调整工作,宿舍调整工作涉及学生广、事务多,要统筹协调宿舍调整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坚持提前部署、分类管控,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圆满完成宿舍调整任务。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时间安排表.docx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

2020年8月8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