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2 编辑:

各学院、校区: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为保障学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经学校研究,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相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返校安排

1.参加公共课补考的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3月4日返校报到; 

2.全体研究生、2018级本专科生3月5日返校报到;

3.2019级本专科生3月6日返校报到;

4.2020级本专科生3月7日返校报到; 

5.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所在地降为低风险地区前,暂不返校;

6.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于3月4日返校报到;

7.属于“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学生(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符合返校条件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于3月4日返校报到;

8.尚在国(境)外的学生(含留学生),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9.不能按以上计划时间返校的学生,需本人写书面申请,注明原因,拍照发各自辅导员,经辅导员和学院审核同意后,可在3月4日-7日内调整返校时间。

10.未经学校审批同意,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生宿舍楼开放时间:3月4日上午8:00

二、返校流程

1.所有学生坚持做好健康监测,每日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准确报送个人健康信息;返校前3天,通过“今日校园”填报返校具体信息。

2.学生到校后,通过校门口“核验‘今日校园’二维码+测温+健康绿码”入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通过“扫描‘今日校园’重点地区返校二维码+核酸检测证明核验+测温+健康绿码”后入校;学生入校后,各学院、校区要重点加强关注。

3.如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学生,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待恢复健康后再返校。学生返校尽量选择私家车,并减少返程途中停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同时,建议准备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资。

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及时将开学返校的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学生;学生返校前,要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发布提示、提醒等方式,指导学生掌握科学防护措施,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增强学生科学防控意识;提醒学生返校时随行人员不能入校,返校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需外出,按学校规定程序执行。

2.强化教育引导。学生返校后,各单位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持续组织好“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疫情防控不倦怠,细化工作任务,完善相关方案,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制度、要求落实到位;要组织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筛查,对心理危机人群及时进行干预,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千方百计、同心协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2021年2月22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