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0-17 编辑: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关于做好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216号)和《关于落实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239号)以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文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落实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鲁科协发〔201265号)精神,加强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培养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

二、活动时间: 2012 1016 1130

三、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以“培养自强不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为主线,以规范学术风气为宗旨,以引导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采取宣讲教育的形式,展示科大学生规范的学术道德和良好的科研风气。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研究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今年宣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为主要内容,按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要求,将宣讲教育覆盖全体研究生,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常态工作,注重实际效果,扎扎实实抓落实,将宣讲教育作为推动我校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建设创新型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我校的宣讲教育工作。

2、各学院要将集中宣讲教育与普遍性宣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集中宣讲教育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普遍性宣讲教育是宣讲教育的重要基础。各学院需要面向全院研究生普遍开展宣讲教育,将宣讲教育的工作落到实处,抓好新生报到时,发放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关读本或材料,开展好2012级新生开学后的宣讲教育全面启动工作。所有研究生导师要与指导的研究生开展一次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主题谈话、谈心活动,并鼓励探索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各学院宣讲教育全覆盖工作要在11月底前完成。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