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天津大学徐德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编辑:

2018125日星期三下午14时,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光电子科学技术系系主任徐德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报告名称光电子技术在海洋观测和探测中的应用”,我校海洋物理专业刚刚成立不久,借此机会徐教授从海洋观测及海洋探测的角度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讨论了光电子技术再海洋发展中的重大应用,对我院物理系的学生未来发展规划起到引导性作用。报告由数理院院长杨树国主持,副院长郭广海,物理系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徐德刚教授从光电子技术中的一些前沿学术问题讲起,结合物理与海洋的密切关系,分析了目前及未来光电子技术在海洋科学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天津大学激光光电子研究所的科研及成果情况。最后与会教师及学生与徐教授进行了一系列相关问题的探究与讨论。

 

徐德刚教授简介

徐德刚,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光电子科学技术系系主任,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第二层次人才计划、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

多年主要从事激光与光电子、太赫兹技术以及光线传感技术研究工作,涉及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及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技术、太赫兹光子学以及海洋传感技术应用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国内首个太赫兹生物医学应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主持国家973计划、科技部“863”项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4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07篇,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已被引用1020次,H因子17,获批发明专利10项。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目前担任中国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光学学会和天津市光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在线杂志《Terahertz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委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和学位评审人以及Optics Express,Advanced function material,IEEE PTL,Opt. Commu. Appl. Opt., Chin. Phys. Lett., Chin. Phys B .物理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