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来校做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7 编辑:

20181124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论坛,围绕“数据驱动在城市轨道交通中的应用问题”给师生做了题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管理与优化:数据驱动和决策应用》的报告。数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主持。

吴建军教授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数据为基础,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建模、乘客出行规律挖掘、运行图衔接优化、节能运行控制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数据驱动下的系统管理与优化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决策管理系统与相关应用。随后和师生们对学院数学建模、智能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等在交通系统的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学院师生们开展大数据背景下目标导向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吴建军教授简介:吴建军,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担任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兼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交通运输管理研究会副主任、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公路学报》副主编、《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编委等。在交通运输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Omega》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近五年主持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实际应用项目。此外,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等重要项目的研究。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各1项出版著作2部。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