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邢晓波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7 编辑:

2018720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邢晓波研究员应邀到数理学院作题为Optofluidic technology of vortices based on photothermal graphene oxide waveguide”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崂山校区D2-308会议室举行,由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教授主持。杨树国院长首先介绍了邢晓波研究员的科研经历以及这几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其在学术交流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物理系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邢晓波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微纳米光纤在传感方面应用的背景和现状,然后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发展的一种混合光控微流系统理论上,课题组结合波动光学,热力学与流体力学对光控微流技术进行了系统分析与证明。实验上,课题组融合氧化石墨烯与二氧化硅波导制备出集成光热波导,并通过集成光热波导与微流控芯片的结合制备出光控微流系统应用上,课题组以混合光控微流技术为平台,成功实现了多维度、多范围,多功能以及非热接触的光流操控技术。此次报告使大家对光控微流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切地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


邢晓波研究员简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光学工程博士学位。2010年获得“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1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12年列为“广东省千百十培养计划”校级培养对象,2014年科研成果“微纳结构与光子器件基础研究”项目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科研成果“用于功能集成的微型化光子器件基础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在《Nano Letters》、 NPG Asia Material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聚合物微纳米光纤的相关工作入选2008中国光学重要成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目前担任《Scientific Reports》国际期刊的Editorial Board Member,以及《Optical Engineering》、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刊物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