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方资慧(Jeffrey T .Fong)教授、James Boyle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7 编辑:

11月2日上午9点,斯坦福大学工程力学及应用数学博士方资慧教授和斯凯莱德大学James Boyle教授在机电学院D3-53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化林主持,机电学院的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

第一场报告主讲人方资慧(Jeffrey T .Fong)教授凭着自己五十多年累积下来的相关科技标准的经验和心得,就人工智能能否在将来取代工程师做出了分析与展望。他认为在未来的10~20年里,将会有30%~50%的工程师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同时,没有被人工智能替代掉的工程师薪水将会翻倍。方教授提出,未来无人汽车等领域不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整个报告会方资惠教授全程英文讲述。报告会上,同学们向方教授请教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前景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二场报告主讲人James Boyle教授任教于斯凯莱德大学机械工程系,他从事机械工程研究已超过40年,James Boyle教授为我们分享了在斯凯莱德大学有趣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介绍了英国的工程教育。


报告会结束后,方资慧教授和James Boyle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多个力学问题。方资慧教授和James Boyle教授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及学术方面的技术想法使每一位聆听报告的师生受益匪浅。

方资慧(Jeffrey T.Fong)教授简介:

方资慧,浙江镇海人,生于上海。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学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力学硕士,斯坦福大学工程力学及应用数学博士。1955年港大毕业后,曾在美国纽约巿一家设计及建造发电厂公司(Ebasco)任高级工程师八年。1966年开始进入美国联邦政府的国家科技标准研究院工作。从2006年起,方博士开始在美国费城的 Drexel 和加州的 Stanford 两个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从2012年起,方博士受聘于华东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并担任客座教授。研究方向为“工程设计,制造,及维修的可靠性,及风险分析”和“无损探伤数量技术的可靠性,及专家知识结合成果的应用(Expert Panel C ntribution to NDE Reliability)”。

James Boyle教授简介:

James Boyle教授任教于斯凯莱德大学机械工程系,曾担任机械工程系主任多年。他从事机械工程研究已超过40年,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蠕变和高温设计的应力分析,设计简化和鲁棒方法,极限与安定性分析以及承压设备的设计。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