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青岛科技大学刘霞辉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9 编辑:

2018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室主任刘霞辉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经管学院419举行。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仪式并向刘霞辉教授颁发聘书,人事处处长王雷、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老师及研究生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聘任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成主持,李德成首先代表学院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德成介绍了刘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和重要研究成果,对其在经济学领域的学术影响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刘教授能在未来经管学院的学科发展建设中发挥指导性的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霞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经济研究方法与高质量论文撰写”的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主持。《经济研究》作为国内外顶级杂志,其影响因子在10以上,而刘教授作为《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在论文评审和论文撰写方面经验丰富,他从编辑评审的视角,介绍了《经济研究》杂志刊评论文的标准,并围绕论文选题和论文结构两大核心问题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刘教授结合科技论文的写作框架,分别就论文标题、摘要和关键词、导言、分析框架、实证分析、政策与结论建议、参考文献七大部分提出了写作建议。


随后,杨友才对报告会进行总结。杨院长对刘霞辉教授在经济学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敬佩,相信在刘教授的帮助下,经管学院的科研工作、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刘霞辉教授的报告给我院师生带来诸多启发,为全体师生的科技论文写作指点了迷津,也点明了方向和思路。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分享,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如何科学地撰写论文,受益匪浅。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