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阿姆斯特丹大学副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6 编辑:

2018年10月9日下午2:20,阿姆斯特丹大学副教授Maria Catharina(Carina)Hoorn莅临我校,在我校四方校区第一教学楼202教室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Mountain uplift as driver of biodiversity, a deep time perspective (with reference to Tibet and Myanmar) 【山脉是地球表面的关键特征,是世界上很大一部分物种的主要来源】,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海洋学院副院长范金石主持,海洋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会开始之前,由范金石老师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Maria Catharina(Carina)Hoorn的基本信息,她为一名地质古生物学家,现任阿姆斯特丹大学副教授一职,主要研究美洲亚马逊地区和亚洲中部地区的自然历史。曾在Nature, Nature Geoscience, Science, Science Advances 等杂志发表 SCI 论文 50 余篇,担任多个杂志编辑,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而后报告会正式开始,Maria Catharina(Carina)Hoorn针对她所研究的项目进行详细的阐述。从她流畅、耐心的全英文讲解中,我们学习到侵蚀、地形、土壤和气候如何与陆地四足动物的地理分布有关,也体会到人类需要更好地了解生物圈 - 岩石圈相互作用,探索生物多样性的进化与分布和山脉形成之间的联系,从而进一步了解跨越时空的生物多样性的模式和演变。


Maria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演讲的过程中,为了便于同学们对报告内容及研究重点的理解,她认真选取了多个图片及模型图例进行详细讲解,并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在报告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海洋学院海洋化学专业研究生冯旗询问了有关物种重叠方面的问题,刘全兰老师询问了有关实验材料选择方面的相关问题,对于这些问题,Maria教授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拓展介绍。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圆满结束,不仅有助于培养海院学子的科研素养、开阔眼界,更营造了全院创新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良好氛围。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