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研究生论坛之控制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16 编辑:

讲座一:大系统控制论与复杂网络

主讲人:席裕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讲座二:自抗扰控制技术的理念、方法与应用

主讲人:高志强教授(Cleveland州立大学)

会议时间:2013年4月19日上午8:30——12:00,

地点:青岛海尔洲际酒店。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席裕庚: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授。全球华人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副主编, IFC Control System Engineering编委、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预测控制、大系统和复杂系统控制、智能机器人系统与技术等方向的基础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预测控制的研究,在预测控制的理论研究和大系统理论、智能机器人规划、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三等奖3次、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1次、全国优秀教材奖2次、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次、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6项、国家863计划项目7项、国家计委、教委、科委项目7项、上海市科委项目4项。

高志强:于1987年和1990年在美国圣母大学分别获得电机工程的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年起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州立大学(CSU)任教,并任CSU 先进控制技术中心主任。经过二十多年的潜心研究,解决了工业控制中技术与理念陈旧等多个宏观及具体问题,获四项国际专利,并在国际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百篇。特别是从1995年起与韩京清研究员及中科院系统所长期合作,全面开展自抗扰控制技术的应用研究,使其突破了参数整定的瓶颈口,以高效、鲁棒、节能、简单易行的特点成为工程控制除PID外又一用途广泛的有力工具。


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处

2013-4-15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