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青岛农业大学李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编辑:

    11月19日下午, 青岛农业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娟教授应数理学院数学系的邀请,在D2-220会议室作了题为《奇妙的人工智能--从基础理论到广阔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娟教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理论架构及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不同类型的网络结构的特点。然后,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场景最后介绍了李娟教授在应用人工智能理论做的主要应用工作,包括海参的识别、鱼的检测、采摘枸杞机、智能室内植物墙控制等,报告会后,李娟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报告,不仅给学院老师带来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概况及相关的研究进展,并为如何将理论知识进行真正的应用提供了可参考的方向。

 

 

    李娟教授简介:

青岛农业大学三级教授、青岛农业大学“1361 人才工程”成员,控制科学与工程方向学术带头人,青岛农业大学“百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故障诊断和容错、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机器人和现代农业装备等。

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

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山东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导师。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横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4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24项,已授权发明16项;授权新型专利18项、软著6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教学成果:荣获 “全国性教学与研究成果”一等奖、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省机器人大赛指导奖、优秀教学质量奖、六和奖教金、大学生“争锋论坛”首批特聘导师、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术导师等奖励和荣誉称号。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指导本科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共获得国际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奖若干项。主持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1项,主持校级教学研究课题10多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3部。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