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术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四兵锋教授来校做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编辑:

20191210午,北京交通大学四兵锋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学术论坛,围绕“数据驱动方法应用问题”给师生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客流计算及分析》的报告。数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主持。

四兵锋教授针对如何应对常态及突发大客流对有限运力所带来的巨大压力,有效疏解和控制网络客流风险的重大问题。以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了乘客数据及列车运行数据的时空相关性,采用网络扩展技术,提出了可准确描述乘客时空轨迹的网络构建方法,结合随机效用理论离散选择模型、网络平衡算法等交通建模方法,构建了可用于准确描述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客流时空分布规律的数学优化模型设计了适合求解大规模网络的高效求解算法可为城市轨道交通客流有效管控提供数据支撑。随后和师生们对学院数学建模、智能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等在交通系统的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学院师生们开展大数据背景下目标导向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四兵锋教授简介:四兵锋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年在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做技术顾问2002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2004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做访问学者;2013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获国家发明专利3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