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优评先 >> 正文
评优评先
关于在研究生中评选“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编辑: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代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身边榜样引领广大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在研究生中开展2021年度“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

、评选条件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坚持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在专业排名前10%(含10%),没有不及格科目。

4.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突出。

5.表率作用强,群众威信高,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校期间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综合性荣誉称号,为学校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者优先。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评选条件开展推荐工作各学院推荐1名候选人需在本学院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符合条件可不予推荐研究生院对各学院的推荐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审核,并组织校级评审。根据指标分配,最终评出2研究生候选人,经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报送。

2.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学院要以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报名参评学生事迹,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典型引领作用。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需具备一定的理论宣讲能力,学校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成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最终学校评选、推荐的学生将作为理论宣讲团骨干重点培养,其他候选人可自愿申请加入宣讲团。

3.严格把关,按时报送。各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候选人理论宣讲材料(候选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或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宣讲个人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充分体现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word版,2000字以内),于3月31日17:00发送至邮箱:yjsjg@qust.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附件: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推荐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9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