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会实践
青科大在宁波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3-25 编辑:

暑假期间,青岛科技大学与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共建科技成果转化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宁波正式揭牌。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化工学院等单位领导与宁波市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双方本着“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目的,在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搭建了学校和企业技术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创造了条件。

青岛科技大学与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在各自领域具有技术专长,双方强强联手,从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的角度,共同致力于新兴高新技术产业的联合开发,以促进国内高新产业的发展。在仪式上,我校博士生导师李建隆教授与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启贵互赠题为“情系企业科大学子展风采、真诚服务 化工英才创品牌” 、“精益求精 开拓创新 展大院风采、精诚合作 校企联合 创累累硕果”的锦旗。

今年暑假,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化工学院共同组建了由两名指导老师和五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服务新型企业,博士、硕士社会实践团”,远赴宁波开展“产学研结合、倡导节能环保、服务新型企业”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近一周的活动期间,博士、硕士社会实践团就双方在相关领域已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对接。成员们学习了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参加了企业新进员工的技术培训,同时也参加了“博硕交流、校企共赢”研讨会,在设计创新技术、工艺设计工作流程以及双方都在研发的设计产品展开研讨、沟通、交流。博士生导师李建隆教授的到来更是促成了我校与化学工业第二设计院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申报六项专利的事宜,并使双方更加明确了今后继续联合开发的领域和项目。依托此次建立的基地,我校将每年组织大学生到公司开展科技交流、创业教育、开题指导、项目对接、技术合作等科研、社会实践活动。校企确定将本着互惠互利、双方共赢、共同受益的原则,不断加强友好往来和协作。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引起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宁波晚报、宁波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电视台、山东新闻网、山东学校工作网、青岛新闻网、中国橡胶化工网、当代大学生网、新浪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等多家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