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研究生会举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研究生干部带头作用”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04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调动研究生干部工作积极性,11月17日晚,青岛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响应研究生处号召在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同步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研究生干部带头作用”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和各学院研究生会的主要干部悉数参与。

全体干部首先共同观看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精神和要点的视频,基本明确了我国在“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长、信息技术、服务业开放、全国统一大市场、收入分配、人口老龄化、生态环保、投融资体制、国企改革、军民融合共十大方面的规划、安排、目标。随后,参会干部针对会议内容和精神踊跃表达了自己的认知。其中,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邢照合结合自身专业,指出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我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业务本领,促进我国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的转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侯程程也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研究生会干部作为研究生中兼具知识和能力的群体不仅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提高,更要以身作则,带动他人,共同在这一伟大进程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会中,研究生干部不仅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提升了政治素养,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研究生会干部必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助力,为中国梦助力。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