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院要闻
2016-2017-2学期中期教学检查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1 编辑:

为督促研究生教学秩序,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研究生院于第9周到13周组织开展研究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并于第13周,对化学院、高分子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等二级培养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此次检查工作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伟文主持,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按相关规定,为有的放矢开展中期检查,在研究生院检查之前,各学院已进行自查工作。研究生院要求各培养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交自查报告。根据自查报告,检查过程中对各学院值得肯定的方面提出表扬,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着重检查,要求各学院认真对待,后期要求学院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

本次中期检查重点工作如下:其一,配合研究生评估工作,检查学院档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试卷AB卷、成绩等)是否齐全。总体来看,各学院都按相关规定对档案进行了归档工作,但在检查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考试试卷未进行AB卷区分、教学大纲不全、试卷重复率较高等。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同各学院及时沟通交流,敦促学院及时整改,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检查过程中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计划。其二,调研了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的上课模式。其中化工、艺术和经管学院三家培养单位的上课模式已确定,其他学院的非全日制上课方式情况仍在落实中,并将尽快给出合适的方案。此外,部分学院为更好的吸引优质生源,已经开始商讨非全日制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方案。

在本次中期检查过程中,研究生院还听取了学院的相关反馈。各学院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特别是复试环节的改革工作表示赞成,他们认为研究生院对各学院招生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研究生院的支持下,本学年各学院的生源从数量到质量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促进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过程管理和精细化管理,重措施重办法,及时发现和改进培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研究生院

2017年6月1日

关闭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 山东省教育厅 |
  •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平台 |
  • 学信网 |
  • 青岛科技大学 |
  • 旧版网站
  • ©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邮编:266061

    地址: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邮编:266042